欢迎你来!我是九冮
接稿!!同人和原创都行!!!
直接私聊我或者加微信!!
这里是一只鸽手,更新不固定且杂乱,寒暑假出没极多
还有,本人比较讨厌肖战粉丝及博君一肖cp粉,很介意!!!请远离我,这对大家都好,谢谢~

© 九冮
Powered by LOFTER

无人说晚安|蔺苏蔺

春酒,热夏,秋酿,知寒。

春酒

琅琊山上的树抽了新芽,冒出一点嫩绿色的尖,奋力的抻直了身子。

梅长苏把玩着手中的木雕,指尖从小木虎的头上抚过。

”春日当饮酒。”

蔺晨一愣。

随即收了折扇,朝梅长苏走过去。

“梅长苏,不是我说就你这身子骨还想饮酒?知不知道你还能活几年?”

“…反正最后也是要把这条命还了的。”

“…你怎么就这么犟呢?”蔺晨在梅长苏头上举起折扇,到底还是没敢真敲下去。

梅长苏咯咯笑着。

“你…唉我真是,梅长苏你真是气死我了你…”蔺晨气的在房中来回踱步把折扇扇的呼呼作响。

梅宗主就看着他笑。

蔺晨今天不在,梅长苏问过小飞流,方知他下山了。

“坏蛋,镇子,买东西”

蔺晨回来的时候梅长苏在练字。

“给你的,不说想喝洒吗。”

“你买了?”梅长苏抬头。

“米酒,烧酒就别想了。小飞流!”

飞流蹬蹬跑过来。

“拿好,你的烤红薯。”小飞流拿着袋子开心跑走了。


月色正浓。

春天尚冷,二人便在屋子里喝。

米酒香醇,一小杯一小杯喝倒是喝不醉。

不对芳春酒,还望青山郭。

热夏

夏天热的很。

琅琊山上更别提了,树上憩息着吵闹的蝉,蚊虫乱窜,若你去采药,下山时必定满身红肿。

小飞流找自己梅爸爸抱怨,又被叮了。

梅爸爸看看他手上的包,安慰道:小飞流是勇敢的男子汉,不怕蚊子对吗?

飞流飞速的点了点头,又说个字“…痒。”

“飞流,给你安排个任务。”蔺晨突然发话。

下山,买艾草。

不过一时,飞流就带着剩下的五个铜钱和一包艾䓍回来了。

手里还拿着一串糖葫芦。

“我去挂上”蔺晨站起来。


“好热啊一一”

梅长苏拿着一把蒲扇给飞流扇风,额头上还挂着细密的汗珠。

蔺晨看梅长苏一眼,又心疼又不屑道:“你就惯着他吧你。”

蔺晨忽然起身,往厨房的方向去了。

回来的时候拿了一盘冰葡萄。

葡萄又冰又甜,吃到嘴里入口即化。

这个夏天好像也不是那么热了。

秋酿

秋日酿酒。

“蔺晨?”

“干什么?〞

“你知道怎么酿酒么?”

“……不会。”

“我会。”

蔺晨就靠在桌边看着梅长苏拿个木棒捣弄那梅花。

梅长苏先挑起话头。

“最近飞流老跟我念叨无聊,要不然送他去读书?”

“这孩子浪荡惯了,万一去读书闹腾出什么事来……”

梅长苏沉默不语。半响才道:“也是。”

“更何况有你这个将军教他谋略,本公子教他诗词书画。至于医术,还是另找个人继承罢。”

梅宗主听着这话笑起来。“蔺大阁主,连传承都想好了?”

蔺晨漫不经心地道:“若哪天你不在了,我便也活不动了。所以,早就想好了。”

梅长苏一震。

这个陪了他这么些年的医生,他始终未说出口的爱意。

他装作没听到。

酒酿好了。梅长苏把蔺晨锁在屋里,拿着毛笔,认认真真的写了一封信。

内容写完后,提笔沾墨,在上写到:“致蔺晨。”

然后把信折叠,和酒一起埋在了门外那棵腊梅树底下。

知寒

“咳!咳咳咳咳…咳…”梅长苏手里洁白的帕子即刻浮现一片血红。

他一到冬天就身体不好。

是以,他一咳就是冬天来了。

“苏哥哥!”飞流着急的要命,赶紧给他拿了杯水。

“谢谢飞流,咳。”梅长苏的身体是肉眼可见的虚弱。

“蔺哥哥,苏哥哥!”飞流拽住刚从外面回来的蔺晨。

蔺晨眉头一皱。手搭上梅长苏苍白的腕子。

“病情又恶化了。”

蔺晨拿笔在纸上唰唰写下几门方子,让飞流去下山采买。

自己陪在梅长苏身边。

他的手冰的像雪,像梅岭的雪。

苍白的,没有杂质;软的,好像一捏就碎;冰的,是令人一触碰便冷的想要收回手。

蔺晨没去过梅岭。

却觉得梅岭的雪当是如此。

这个寒冬,梅长苏还是熬过去了。

在梅长苏离世的第二年的一天,蔺晨回了阔别已久的琅琊山,把那颗腊梅底下的酒坛挖了出来。

放在桌子上开了盖子,先扑鼻的是满腔的梅花香,然后是酒香。

盖子里放了一封信。

上面写着:致蔺晨

蔺晨把信封拆开,里面是梅长苏的字。

“蔺晨,如果我已经离开了,你就带着飞流,好好生活。不要想我。”

蔺晨把信装进信封,把信封塞进衣服里收好,又招来飞流。

“会喝酒吗?”

那天是中秋。

千杯不醉的蔺晨那天在圆月之下,和飞流一起喝的酩酊大醉。

恍惚中,他好像在草原上和梅长苏梅大将军比马。


评论 ( 2 )
热度 ( 2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