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来!我是九冮
接稿!!同人和原创都行!!!
直接私聊我或者加微信!!
这里是一只鸽手,更新不固定且杂乱,寒暑假出没极多
还有,本人比较讨厌肖战粉丝及博君一肖cp粉,很介意!!!请远离我,这对大家都好,谢谢~

© 九冮
Powered by LOFTER

[孟宴臣X许沁]生日

日记里的爱无解。

 

“ 我一直都知道有人爱我。十九年前的冬天,有人在漫天飞雪的日子里满心欢喜地期待着我。期待于冬日结果。生日的意义不是提醒我又长大一岁,而是温柔地告诉我,要好好的,毕竟有人曾经那么耐心地等待过我。”

 

*假设沁沁是冬天出生的()

 

冬天是最冷的季节。许沁想。

即使她自己就是在这个白雪皑皑的季节里出生的。但此刻,许沁显然没功夫想到这点。她正背着崭新的书包向着黑车走过去。

“小姐,少爷已经在家了,咱们走?”说着,司机将车窗摇上,暖气也调高了两度。

她没说话,呆呆地看着窗外。

半晌,她说:“好。”

 

司机利落地将车倒进车库。

许沁把书放进包里,拉上拉链,司机拉开车门,她背上书包下了车。

远远的,就看见一个站得笔挺的男孩。

男孩手中还拿他四下张望,终于发现了许沁,淡漠老成的面具破裂,他嘴角微勾,冲许沁招手。

 

许沁报以一个甜甜的微笑,走近才发现孟宴臣手上拿着的盒子。

“里面装着什么?”

“先进屋再告诉你。”

孟宴臣把盒子放在桌上打开,里面是一个不大的蛋糕,比蛋糕店里售买的普通蛋糕小了一倍,但足以让两个小孩吃。

“妹妹,不要告诉妈妈。”

许沁乖巧的点头。

……

两个小孩很快就把蛋糕吃完了,许沁用纸巾擦了擦嘴,而孟宴臣十分主动的承担了“毁尸灭迹”的任务。

随着最后一个纸盘彻底在壁炉里化为烟灰,锁孔打开的声音响起。

“宴臣,沁沁,我回来了。”

孟宴臣冲妹妹比了个嘘的手势,跑过走廊,说:“妈,欢迎回家。”

“好,谢谢宴臣。”付闻樱看上去依旧笑眯眯的,眼睛却如鹰般快速扫过餐厅。

“沁沁?”她呼唤着。

“…欢迎您回来。”她有些紧张。

“不要那么紧绷,还没完全习惯吧,多适应,啊。”付闻樱脸上一如既往地挂着笑。

几乎所有和她打过交道的人都说,他们都猜不透这个女人面上微笑心里在想什么。许沁感到一丝恐惧。

气氛忽如其来的沉默。

“妈妈,我和沁沁一起去写作业了。”男孩清亮的声音打破了沉默。

……

“哈…”许沁打了一个巨大的哈欠,她一边收拾书包一边和旁边学数学的孟宴臣说闲话。

等许沁的书包收拾完了,孟宴臣的视线也离开了课本。

他从兜里掏出来一个小盒子,递给许沁。

“打开看看。”

 

里面是一对紫蓝色的蝴蝶发卡,做得栩栩如生。

“生日快乐。”

许沁抬头,惊讶地望着他。

孟宴臣以为她是不愿意别人窥探隐私,急忙找䃼道“我是在医院的时候无意看见的…如果你…”

许沁紧紧地抱住他,使他未说完的话咽下去。

“…这是我除了来自爸妈的收到的第一个礼物。”

“谢谢哥哥。”

 

她将一个发卡和日记本一起放在空饼干盒里,并记录了新生活中的第一个生日。

“今天是我来到新家的第一个生日,我很开心…哥哥和我一起吃了蛋糕,他还送给我发卡,我真的真的很喜欢哥哥!”

日子一天天过去,他们上了初中、高中,生日一次又一次,礼物越来越精心,日记里倾诉的爱意逐日增加。

许沁没有把这份日记给任何一个人看过。

 

又过了几年。付闻樱死了。而宋焰和许沁,才结婚一年就因为不同的休息时间、家务的负责等等问题出现了巨大的矛盾。

他们还是分开了。

 

办离婚证的那天,同样是在寒冬。

许沁把离婚证揣到棉大衣兜里,走出民政局那一刻,她忽地感觉如释重负。

不远处的收费站,一个身着羽绒服,戴着金丝边眼镜的男人笑着向她招手。

一如十九年前。

她明媚的笑容扬起,扑到他怀里。

她喊他,却不是“哥哥”。

“孟宴臣,我们谈恋爱吧。”

 

 

评论 ( 4 )
热度 ( 3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