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来!我是九冮
接稿!!同人和原创都行!!!
直接私聊我或者加微信!!
这里是一只鸽手,更新不固定且杂乱,寒暑假出没极多
还有,本人比较讨厌肖战粉丝及博君一肖cp粉,很介意!!!请远离我,这对大家都好,谢谢~

© 九冮
Powered by LOFTER

玄黄/羁绊之戒













我……”

黄侃骑自行车去上班然后倒霉的不再倒霉的,被撞了,摔了个狗啃泥(侃子对不起!!

黄侃抬头刚要骂脏话,面前撞了自己的孩子慌张的给他道歉,低下头手背在身后紧攥着,眼睛盯着黄侃手臂上被擦破的皮。

黄侃用水杯里的白开水冲洗了一下,这才又注意到那个孩子。

十七八岁,长得不丑(?),反正,年龄不大。

“你叫什么名字?”

“钱玄同。”


黄侃把车抬起来,一看已经不能骑了车链子断了上班的时间也快到了。

他烦躁的朝孩子挥挥手“不用你赔,你上学去吧。”

说完黄侃就朝着他上班的地方—北京大学第一附中飞跑过去了。


2

黄侃,今年23岁,年少有为,极为专业的古文学教授。

目前就职北京大学第一附中。

北大校长蔡元培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北附开设了古文学专业,这批学生考上北大后直接进入北京大学古文学专业学习。

一周前,黄侃应邀来做教授。

今天是第一天。

钱夏,今年19,高三,北附语文优秀学生,因为小时候无师自通没读过民国的书老说些民国的事,8岁时母亲放心不下带他看了医生,他被判断有精神类问题,留了一级。

什么精神类问题。

他是真的记得与新青年的同仁们嬉笑吵闹,壮志凌云的写文章的日子。

还有记忆最深处,那个最忘不了的人。

黄侃。

他与黄侃的关系实在扑朔迷离。

先是师兄弟后来又是对立面,在某个黄侃在南京的日子里,钱玄同终于明了自己的心意,不多时,却传来黄侃已故的消息。

最后抱撼终生。


3


钱玄同同桌推他一把,“钱玄同,咱们学校来了个古文学教授,要选人进他们班,我听隔壁班的说,他可严厉了。”

“哦,是吗。”钱玄同心不在焉道。


“我是新开的文心雕龙班的教授,黄侃。”熟悉的声音从门边传来。

“我先做个检测。”

黄侃把卷子下发,学生们暗地里叫苦不迭。

黄侃像是觉察到了什么,做出了一个 l will be watch you 的手势。

考试结束,铃声适时的响起。黄侃却没有要走的意思。

他将右手中收上来的卷子简单翻了翻,把一半的卷子都拍在桌子上。

“这些,几乎全错。”

又从剩下的一半里抽出一半。

“这些,小部分错了。”

最后从剩下半部分里又抽出了大部分,面无表情。

“我希望你们知道我是个很严格的老师。”

最后只剩了一张卷子。

黄侃的眼睛定在卷子上写的整齐的“钱玄同”三个字上。

“钱玄同。”

“在。”


“行,这节你们班主任的,下了课到631教室来。”

“是,教授。”


“我靠,你语文好就算了古文全对??牛啊兄弟!”同学佩服的拍拍他的肩。


下课后。

631。

“报告。“

“进。”

钱玄同推门进屋,黄侃没去看他。

“钱玄同。”

“教授,什么事?”

他记起来了?

“钱玄同你记得咱们俩除了早上和学校以外还在哪儿见过吗?”

“……黄教授。我不记得。”钱玄同忽起了逗他的心思。

黄侃拿起桌上的试卷问他“钱夏,钱德潜你准备瞒我到什么时候?”

试卷上的题不用说完全超纲,应该说根本不可能有人知道。

问的是新文化运动时期的文心雕龙教授黄季刚的曾用名是什么。

答案的空里三个字是黄乔馨。


“师兄,我怎么可能忘了你的名字。”

又怎么可能,忘记了你。


钱玄同。

我想了你太久太久。

4

钱玄同高中毕业后二人就搬到了一起。

钱玄同大学的古文学。

“啧啧啧,新文化运动旗手转世后学了古文学……”

“?怎么哪都有你,找吵架是吧。”


二人不会知道,他们早被宿命连结,命运彼此相伴,即使吵吵闹闹,也会相伴到老。


在离别痛哭后,会有一道盼望的流光穿过黑暗,降临到身边。


某个情人节

钱玄同送了黄侃一只戒指,白色的,银边分割白色部分,两条银边搭在一起。

钱玄同扬扬手上的戒指,黑色的,和黄侃的是同款。


评论 ( 4 )
热度 ( 90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